Nep.B

 

Self discipline
8018 / AOKI / O冲 / 太中 / 新快
赫海 /贤海
降志

始隼/我在有你的時間裡 03

03


逃走了。


他的指甲修得很短,可能是有時候會彈彈吉他的緣故,碰到我臉頰的,是他溫暖的指腹,有點猶豫有點膽怯的溫度在我臉上開成一朵花。


而我親手摘下那朵花。


想起以前,他會握住我的手,用力地讓我手指與手指間的骨節磕的生疼,然後帶著我去到哪裡或是我想去的哪裡。我忽然討厭起我自己,總是在彼此可以更靠近的時後逃離,跑出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,天黑本就容易感到悲傷嗎,我幾乎忘了他在我跑走時露出怎樣的表情。


那不是我們第一個吻。


有次在我大得嚇人的床上,他為了想看我跟海在傳些什麼訊息,幼稚地撲過來搶我的手機,我當然不會輕易讓他得逞,那可是我跟海的秘密。說是像偶像劇那樣滾來滾去就吻了起來那就太狗血,但說真的,我們當時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。


因為我奸詐的可以,在他再次從後方靠近我時,我剛好轉過頭,不是那麼精準的碰上,但不知道是誰先開始,唇與唇便自然的交疊。


只有短短的一瞬,還是在我心上刻上了一個印記,讓我久久不能恢復心跳。


這次的吻又在我心上刻下一刀,他到底在想著什麼我要怎樣才能明白,好害怕這樣一天一天沉淪的自己,好害怕把我越埋越深的他。


在不同團裡就是有好處,沒有必要相遇時就不會相遇,尤其當其中一人想躲藏時。只是突然好想要聽見他的聲音。


「海啊海啊海啊。」我賴在海的身後煩著他,是的我承認我有時候是有點煩人,有時。

海在準備演唱會上的solo,這次的兩團聯合演唱會每個人都能有一首個人solo的時間,海東看西看,看來是在選擇要挑哪一首。


海敷衍著我說:「隼大人啊,你準備好了?」


「嗯?還沒有喔!」頭在他肩上蹭了蹭:「海幫幫我吧!」


「連選一首自己的歌都有困難嗎?」


「才不是呢,我是相信著海喔!」


「嘖,才不信。」海一臉鄙視的轉頭看著我,然後又恢復表情,輕輕地說:「聽說......始已經準備好了喔,是新歌,好像。」


是新歌啊,始本來就有天賦,沒什麼好意外的,只是心裡卻莫名有些慌張。


「海....聽過了嗎?」我假裝不在意的問。


「沒有。」海這樣說,我偷偷鬆一口氣,連海都要忌妒真是夠了我,只是下一秒海的話又讓我差點喘不過氣來,他試探的說:「是從春那裡聽來的。」


嗯,這也不意外。只是我不能控制的抬起手停在頸項處,然後慢慢收緊,海似乎感覺到不太對勁,他一臉擔憂地看著我,我的手背是他手心的溫度,我勉強地對他擠出微笑。


「沒事,海我沒事。」


這時候產生忌妒根本是沒有必要,他每一次的作品都會先給春聽過這是我早就知道了,以前也都沒那麼在意,除了那次寫給春的那首。


只是因為那天的吻,讓我以為、讓我以為,我會是那特別的。


「隼......」海的表情充滿擔心和少許疑惑,我想他是有些明白,在某種意義上來說,海是離我最近的人,況且當初跟始黏在一起時,海一定是最先感受到不一樣的人,但他卻又不是很清楚,因為我從來沒說過,他也就不問。


再說,我自己也搞不清楚。


看著海,想想是不是要說些什麼。但說了又怎麼樣,之前就曖昧不明,現在又指望誰能明白什麼,是不是一開始就要說清楚,做朋友或做情人都要認真做下去,也好過現在什麼都不是,而我還自作多情的,以為是他的什麼人。


心不在焉地催促海離開,他離開前還簡單的為我準備晚餐,他真是貼心,讓我不禁有點愧疚。


躺在床上聽了幾首歌就好像沒有那麼失落了,我果然還是熱愛工作的人吧,待會兒選定歌曲後跟海炫耀一下吧。


眼睛快情不自禁的闔上,床頭的電話響起來,我將手機拿來一看,心跳漏了一拍。

猶豫了一下還是接起電話,那端傳來的呼息都讓我想落淚。


「......隼?」


那是我的名字,記憶中他叫我的名字的次數不太多,也有可能是我叫他太多了,所以才會有點介意。


我回應了一聲,就不再有人說話,而後只有隱隱約約的音樂聲,然後是他的哼唱聲,還沒有填上詞,他的聲音隨著曲調而哼。音樂逐漸大了起來,是我陌生的旋律,不是很哀傷的歌,但我的心臟卻絞的緊緊的。


「恩,新歌吧?」在他漸漸將音樂調小聲時,我出聲說話。


「恩,」他說,又停頓了一下:「你......覺得呢?」


我愣了一下,沒有想到他會問我,我以為會有別人給他更好的建議。


「挺好的。」我說。真的是很好,很有他的風格,有些孤獨卻充滿氣勢,有些冰冷卻充滿溫度。


「......歌詞快完成了。」他在另一端說,語氣有點猶豫:「到時後你要仔細聽。」


然後是掛斷電話的嘟嘟嘟聲,讓我措手不及,什麼意思,什麼叫仔細聽。我的腦袋嗡嗡作響,我連自己呼吸聲都聽不見。


自以為是是最可怕的,我拚命的壓下湧上來的情緒,緊緊的抱住肚腹。


而我腦海中,浮現出了那天我慌張逃開時始臉上的表情。

tbc


(我好勤奮^^ 擅自改動了角色歌的作曲作詞人以及時間軸,不喜者請見諒。

始和隼的歌窩都很喜歡很喜歡> <邊寫邊聽好開心)

评论(3)
热度(56)

© Nep.B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