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p.B

 

Self discipline
8018 / AOKI / O冲 / 太中 / 新快
赫海 /贤海
降志

始準/我在有你的時間裡 01

01

突然想起那首歌,今天不自覺的哼唱,沒由來的想起了好多事停不下來。


他走過來莫名地看著我,問:「你幹嘛?」


我笑笑,這很奇怪嗎?突如其來的記憶不就是這樣嗎?腦海中只會盤旋著同樣的旋律,無法自拔,無法控制地脫口而出。


那群孩子衝進門興奮地喊著:「要上台了喔!」然後看見他點點頭,又再次看我一眼,我從餘光中看見他的表情一臉不解,然後轉身將頭髮整理完好,穿上演出外套。


我是十一月,為何突然覺得寒冷,我也迅速將外套穿上,像是將所有怪異的想法隔在外。


「喂,是隊長就別太慢了,今天可是聯合舞台。」他終於整理好他最重要的頭髮,我對他的催促沒什麼反應,我不喜歡他那樣,但也不會太介意。


聲音在外響起,十二個人站成一排,我暗想著陣仗一定很厲害,有點羨慕起台下的粉絲了,又不小心回想到奇怪的回憶。


是我先向他走去的,但是他先將我拉近的。那是個很模糊不清的片段,我像他跑去伸手想抓住他的背影,然後有天他突然回過頭,抓住我伸出的手,一用力,把我拉入有他的世界,然後就沒有了。


是紛絲與偶像的關係,又不是。是朋友,又不是。是隊友,又不是。好多年我們都在這樣的模糊地帶裡牽著手,或者說我可能不想去看清,即使差點就脫口的:「我是你的誰?」


說沒有下文了是因為他和另一人的關係,沒有那麼曖昧不清,但卻比我們有著更深的東西,那個東西太穩固太安定,我很害怕。


「始,去我家嗎?」春叫他的声音,溫柔到我全身顫抖,沒有惡意,但反胃的感覺太明顯,明顯到我意識到可怕的東西在我心裡萌發。


他看了我一眼,對春說今天不了,他要跟我討論事情,別等他了,然後拍拍春的肩膀,我苦笑。


「是要討論什麼?」春離開後,我調侃地問他。


才沒有什麼需要討論的事,他最近跟我那麼親近讓我很緊張。


「.....其實我想去你家。」他不好意思地抓抓臉說,我受寵若驚,我沒有想到他會這樣回答。


「咦?」


「昨天離開前不小心看到你冰箱中有限定的冰淇淋,太想吃了!」


這樣的原因還真讓人哭笑不得,這樣的睦月始有誰知道。他從後抱住我的腰,在等我答應。


不過是個冰淇淋哪能不答應。


「喂你太瘦了!」


「我可是偶像喔,要時時保持身材!」


「但真的太瘦了!」他說,我從鏡子中看見他皺了眉頭,突然笑不出來。


「那就別抱了......」其實沒有生氣,就是沒了情緒。


不可思議的是,每一秒的心情都會因為他所有的話而改變,他深邃的雙眼像一個漩渦,我想看進去,只是一團看不見前方的黑。


每一天都想在這個人面前哭嚎,訴說所有委屈,只是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想哭。


「還是要抱。」雖然不滿意,但他還是繼續抱著,我不耐煩地推著他,他落下的髮絲在我頰邊搔癢著,我聞到了青澀的味道。


那時我們才十幾歲,無所畏懼的年紀,好勇敢,好害怕。


我們什麼都可以說,即使很奇怪也能找到理由,或者是沒有會在乎理由。回過神,他坐在我面前,自己看著計劃書。陷入回憶中的時光太真實,我剛才的歌有好好唱吧,開始有點心虛。


又開始唱那首歌,我才想起這是什麼歌。那個人聲音很細很溫柔,就像隨時會把我勒死,是春幾年前的solo,我重複著同樣的音調,沒有辦法進到副歌,我不是想不起,而是我做不到。


「我想去你家。」他打斷我的哼唱,抬頭對我說。


他的眼裡有我看不清的情緒,好像很久沒有好好看著他了。好陌生。


「別吧.....」我說。


他不再作聲,悄悄地移動在我身邊坐下。


「今天爸媽回來要全家聚餐......」我找了個彆扭的理由,反正我不在乎他拆不拆穿。


他只是沉默,將我的頭壓下,靠在他肩上,兩個一樣高的人這樣的姿勢其實一點都不舒服。但不舒服的還有別處,我覺得心就要從口中吐出來了。
不是很常回憶從前,偶爾想起才發現我們現在的不同。已經是無法對對方坦承的年紀了。

因為我忽然清醒,那樣的關係會壞了所有的,尤其是我自己,我想我的成長就是我意識到自己的自私,我不想要讓自己受委屈。其實沒什麼,長大了本來就會變,只是他再也不會從後面抱住我了,代價太重,重到我無法駕馭的地步。


我從鏡中看見他閉上眼,我靠在他肩上睜大眼睛,太乾澀了就自動濕潤了起來,視線模糊中我看見始年輕的臉。





tbc


試放一下,在碼送給閨蜜的海隼時突然很想寫始隼成人的愛情

時間軸沒有參考原著

也還沒想好接下來,還會很沉重(吧)

總之我會努力完結的(握拳)^^

评论(5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p.B | Powered by LOFTER